天津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信心满满跟党走
2022-10-18 09:25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北方网讯:十年砥砺奋进,万里河山绘就壮美画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今天起,本台开设“二十大时光”专栏,展现天津全市上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津沽大地,激情澎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天津各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去年底,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启动改制,今年8月,挂牌成立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有限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以实干创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目前,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36个实体项目中,有27个都来自北京,全都是科技型企业。眼下,科技城为12个重点项目,申请了“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专项资金扶持共计400多万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确保各项目用好资金,发挥好带动作用。赛象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开发和研制的80多种规格的子午线轮胎系列设备,一半以上都是国内首创,技术和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也让这些企业园区的工作人员倍感振奋。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占天津市绿屏规划总面积的近一半。眼下,绿屏八里湾秋意渐浓,建成区内,工人正在对林木进行养护。按照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的要求,全市要建成100家养老服务综合体,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这两天,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在原有的日间照料中心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改造,建成了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增加了托老功能,有需求的老人能入住这里接受短期托养照护。眼下,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置各个功能区,休闲娱乐,老年配餐,医养结合等服务也将陆续上新。总书记在报告在中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美的生态环境,健全的养老服务,让百姓的幸福感更强。

  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们正在打磨一部原创剧目《巾帼英杰》,本月底,将在中华剧院与观众见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总书记的讲话,给奋斗在文化战线的文艺工作者们极大鼓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