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19:30 《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欢乐来袭
2024-02-09 14:23 来源: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已经做了五届,以其特有的相声主题形式在各大春晚中独树一帜,不仅承载传承传统文化的媒体责任感,更让瑰丽的中华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向大众传递文化自信与对美好生活的展望。

  2月10日(大年初一)19:30,《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欢乐来袭!晚会在舞美设计上以古风国潮作为主要元素,实景搭建的亭台楼阁高低叠排错落有致,首次运用的AR技术,虚实结合营造出十分唯美的晚会观赏氛围,与“相声”这一传统文化主题相得益彰。天津籍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与天津姑娘青年影视演员毛晓彤加盟晚会,携手德云社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秦霄贤等众多相声演员,与主持人大卫、杨婷婷等一起听春天的笑声,喜迎龙年新春!

  郭德纲亲自把控晚会作品

  聚焦小人物、展现温情瞬间

  从2020到2024,相声春晚历时五届。郭德纲始终是晚会的灵魂所在,今年也是他第五年带着德云社在天津过年了。聊到今年晚会作品上的创新之处,郭德纲说:“关键是每年得不一样,每年还得好,节目难做就在这儿。每年得有递增,今年得超去年。所以在创作上,我要求所有德云社演员从半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包括去年出国巡演的时候,演员们在路上弄节目,每一个节目我都会看有几个包袱确实挺好,包括今年晚会的形式上,我也挺期待的。”

  此次,郭德纲和于谦将在相声春晚的舞台上表演三个作品,其中《爱情计划》聚焦小人物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捧逗之间充满了浓浓的平凡烟火气。而郭德纲、于谦、张国立三人访谈式串联,与晚会主题“和你听春天的笑声”有效呼应,展现出春节团圆和美,亲朋好友团聚时的温情瞬间。

  现在,郭德纲已经定居天津,对于家乡的热爱也溢于言表,他多次在公开场合宣传天津,也在天津布局了众多曲艺文化事业。郭德纲表示天津是自己永远的家,相声春晚也将为全国观众在春节期间送上“文化大餐”。

  孟鹤堂、秦霄贤开场“和你听春天的笑声”

  毛晓彤乘坐“公主花车”营造春日氛围感

  “穿过冬天的寒冷,春天它终于来敲门。和你听春天的笑声……”相声春晚在主题曲《和你听春天的笑声》烘托的热烈气氛中拉开新的序章。龙年相声春晚以“寻找笑声”贯穿始终,用多个创意短片串联节目与访谈,短片为第二现场的访谈话题增添了妙趣横生的导引,也为主舞台的表演呈现了多维度的内容表达。

  欢快的歌曲、巡游的花车,孟鹤堂与秦霄贤等带来的大开场舞台处处传递着春日的浪漫与欢愉。惊喜的是,天津姑娘毛晓彤坐着公主花车出场,为全国观众送上龙年祝福,祝大家:“盼龙年所盼,成龙年所愿。”

  作为青年影视演员的毛晓彤,拥有《问心》、《三十而已》、《乔家的儿女》等多部代表作,不仅演技绝佳,而且多才多艺,唱歌、跳舞展现多面魅力,多个经典舞台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加盟相声春晚,将首度与秦霄贤合作演唱歌曲《莫问归期》,带给观众一种时空交错的意境之美。身穿一袭古风旗袍、手握一把团扇的毛晓彤,更是将古风的端庄与典雅演绎得淋漓尽致。

  岳云鹏首次爆料名字“龙刚”的由来

  张国立助演送上“蔡明同厂机器人”

  岳云鹏参加了五届相声春晚,每年的原创作品都能带来很多搞笑名场面,比如“我的天呐”“魔力转圈圈”“我为什么不红了”等等。今年,岳云鹏与孙越带来新相声《三个臭皮匠》,在作品中岳云鹏首次爆料自己龙刚这个名字的由来,以及与两个儿时玩伴的种种“顽劣”事迹。而……这些抖的又是什么包袱?大年初一播出的天津卫视相声春晚为大家揭晓。除了说相声,岳云鹏还将带来歌曲《拆西厢》。

  张国立自称是天津老乡,此次回天津过年表示十分开心,更是向全国观众推荐天津的美食美景,比如:天津之眼、解放桥、嘎巴菜、大果子等。会演戏、能主持,多才多艺的张国立年轻时曾学过相声,此次也将在天津春晚的舞台上一展相声功底,惊喜助演高峰、栾云平的相声《我的机器人搭档》,变身“送货员”的张国立为栾云平运来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大有来头,与1996年央视春晚中蔡明和郭达小品里的机器人是一个厂家,这台容貌体形都神似高峰的机器人“马凤英”,将如何玩转大数据,不断反转的情节值得期待!

  孟鹤堂、周九良说了个“相声连续剧”

  张鹤伦、张九龄收“礼物”感动郭德纲

  前年说“三十儿放炮崩后脑勺”,去年说“大年初一逛庙会吞金鱼”,孟鹤堂和周九良的相声就像个一年更新一集的连续剧。催更的网友们,终于等来了今年的新作品《厢里箱外》,一起听听“大年初二回门”又有什么囧途故事发生。

  过年,有团聚也有遗憾。当一份来自家乡的礼物出现,当聚少离多的父母带来牵挂的叮咛,张鹤伦与张九龄泪湿了眼眶。而孟鹤堂、周九良、王九龙则用歌曲《父亲》,唱出了内心的爱与感恩,“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坐在台下的郭德纲,更是泪湿了眼眶。

  “感谢一路上有你!”这一句也是相声春晚对观众朋友们的深情表白,从2020年到2024年,相声春晚做了五届,德云社也陪伴大家过了五个春节。聊到这五年时光,德云社演员们纷纷感谢大家与相声春晚一起见证了他们的变化与成长。秦霄贤说道:”相声春晚每一年的舞台都有变化,每一年都会有新的惊喜。这五年接触的东西多了,知道的也多了,慢慢可能变得成熟了。“

  此外,烧饼、曹鹤阳、张九龄、王九龙、杨九郎、秦霄贤、刘筱亭、尚筱菊带来群口相声《鱼跃龙门》,为跃龙门纷纷上“大招”,搞笑又治愈。张鹤伦和郎鹤炎带来作品《相声怎么说》,将操控声光电技术说相声。新的一年,就让我们从相声春晚的笑声开始,一起喜迎新春,拥抱快乐!《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大年初一19:30首播;大年初二19:30、大年初五21:20重播。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