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初赛——京剧梅派专场
2022-11-02 13:42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致敬大师、模唱经典,《模唱大师秀》圆您一个舞台梦,本期是京剧梅派专场。梅兰芳先生不仅在唱、念、做、打方面样样精通,还在继承前辈艺人的艺术风格中有所创新与发展,形成独树一帜的京剧旦行流派——梅派。可以说“创新”正是梅派不断发展壮大,至今依然活跃在舞台上的密钥。

观察团

嘉宾曹馨月

嘉宾马惠娟

嘉宾演唱

  来自天津京剧院优秀梅派青衣演员曹馨月、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戏曲自媒体人马恵娟,以及海河传媒中心的王雪、裴冬组成本期的观察团。四位观察团成员分别从唱腔、表演、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让选手受益匪浅。

  四位票友会通过两轮的演唱比拼和知识问答环节决出胜负,排名前两位的票友将成功晋级下一轮。

游戏环节

知识问答1

知识问答2

  游戏环节“你说我猜”,让选手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得到了片刻放松。支离破碎的描述,南辕北辙的猜测令人捧腹。除此之外,梅派青衣演员曹馨月还带来了梅派经典《生死恨》选段,同样值得期待。

  第一轮“小试牛刀”,四位票友在门后合作演唱的是《穆桂英挂帅》选段。他们瞬间拉满战斗值,中规中矩的表现、不服输的劲头,难分伯仲,这也让观察团陷入了两难。

  第二轮“谁与争锋”,四位票友依次登台演唱。

1号苏艾奕

    1号票友苏艾奕演唱的是《天女散花》“云外的须弥山色空四显”一段。因为戏装照与京剧结缘的苏阿姨,将梅派的“美”呈现在了舞台上。

2号王惠珍

    2号票友王惠珍演唱的是《西施》“提起了吴宫心惆怅”一段。儿时就喜爱戏曲的王阿姨,直到退休以后才有机会和专业老师学唱京剧。自信是她的法宝,快乐是她的源泉。

3号吴伟明

  3号票友吴伟明演唱的是《太真外传》“挽翠袖近前来金盆扶定”一段。她接触京剧只有七、八年的时间,表现却让观察团眼前一亮。优雅端庄的吴阿姨自带“梅派”气质。

4号郭瑞英

  4号票友郭瑞英演唱的是《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一段。这是观众最为熟知的一段,也是表演起来最难的一段。郭阿姨能否从容应对,征服观众的心呢?

  四位票友的表现都得到了观察团的极高评价,究竟谁更胜一筹?两个晋级名额究竟花落谁家?更多精彩,敬请锁定11220:30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模唱大师秀》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