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塔点亮致敬球王马拉多纳》视频作品在“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视频大赛荣获中阿·潮三等奖事件回顾
2022-08-27 15:08 来源:北方网

  参赛:

  2022年3月份收到通知准备参赛:

  官方链接:#ArgenChina# 中国阿根廷建交50周年短... 来自环球网 - 微博 (weibo.com)

  #ArgenChina# 【“中国阿根廷建交50周年”短视频大赛来啦!】¡Hola! ¡Bienvenidos a Argentina! 安第斯山脉、潘帕斯草原、莫雷诺冰川、探戈、足球、魅力、合作……你是否对地球另一端的阿根廷充满向往?“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视频大赛将于2022年2月至6月举办。活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联合主办,环球网承办,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提供支持。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于2月7日晚在线举办,中阿两国大使、网络名人开启“云对话”,本次大赛的短视频征集正式开启。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邱小琪、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线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任记者、双语主持人@苏钰婷SuYuting 主持。中阿两国网络名人:短视频大赛推广大使@功必扬、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人文交流委员会委员余熙、国内外知名原创视频博主@办公室小野、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的阿根廷留学生“网红”弗洛伦西娅·罗西(中文名罗佳欣)、来自阿根廷的美食博主@夏波波Brian 作为中阿民间交流代表出席并发言。 在中国-阿根廷建交50周年暨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之际,两国的友好故事、合作发展的精彩历程、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都值得被记录,被倾听,被看见,被分享。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中阿·潮(La Moda)、中阿·绿(Verde)、中阿·变(Desarrollo)、中阿·情(Aprecio)”等四大类奖项,聚焦年轻一代最关注的人文话题、绿色可持续发展、建交50年历史变迁、中阿友谊等主题。 来吧,期待你的故事,“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视频大赛,不见不散(Esperando a usted)! 参赛者需以中文或西语(需配以字幕)录制60秒左右短视频作品,添加#ArgenChina#标签上传快手、抖音、B站、微博。具体参赛方式见链接:O“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

  收到官方通知因疫情原因成绩公布和颁奖仪式延迟:

  原定6月前公布大赛成绩与举行颁奖仪式将延后至8月下旬;并因中国疫情逐步平稳,原定由线上举办的颁奖仪式,预计将改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家评选环节预计将于5月1日展开,敬请关注。参赛作品总观看量前30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随后由资深媒体专家及组织单位负责人进行评分,参赛作品的票数、点赞、评论和播放量将作为专家评分的参考项。

  8月11日收到官方邮件确认获奖:

  祝贺您投稿的《天塔点亮致敬球王马拉多纳》作品获得“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视频大赛中阿·潮板块三等奖。

  8月25日官方报道:#ArgenChina# 中国阿根廷建交50周年短... 来自环球网 - 微博 (weibo.com) ,天塔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获奖报道。

  官方报道:

  在中阿两国参赛者的热切期盼中,“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视频大赛即将落下帷幕。大赛收获两国民众积极响应,300多部讲述中阿友好的作品引发关注热潮,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2022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今年2月,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访华之际,中阿两国政府发表关于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两国元首宣布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开幕。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联合主办,环球网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提供支持的“ArgenChina•云上无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短视频大赛于2月7日正式启动。

  大赛启动以来,参赛作品全球总播放量超1亿,海外播放量超5000万。经过激烈角逐、多轮评审,最终围绕“中阿·潮(La Moda)、中阿·绿(Verde)、中阿·变(Desarrollo)、中阿·情(Aprecio)”四大主题,45部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投稿作品覆盖多个领域,包括中阿友谊、共抗疫情、社会责任、文化交流、体育交流、绿色可持续发展成果、科技创新等,讲述了饮食、体育、时尚、艺术等Z世代青年最关注的人文话题,阐释了中阿两国努力践行的绿色发展理念,透过不同视角见证中阿建交50年来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凸显中阿个人、企业、社会、国家之间的深厚情谊。

  参赛作品中,既有中阿两国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感人故事,又有跨越语言差异找到情感共鸣的动人瞬间。参赛者们用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点赞中阿交流中不平凡的“小事”,表达了对双方国家文化的炽热向往,用时代背景下最真实的个体体验,记录下全人类共同的美好情感,汇聚起中阿友好合作不断发展前行的磅礴力量。

  本次大赛颁奖仪式将于8月3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邀请中阿两国各界友好人士、获奖作品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两国民心相通、命运与共的友谊故事,展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

  获奖名单

  8月30日颁奖仪式待举办,天塔获奖证书待颁发。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