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鱼龙百戏——2022冬奥迎春一起向未来》电视晚会
2021-12-29 15:59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节目介绍

  在中国侨联指导下,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天津市侨办,天津市侨联,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市侨商会、天视文艺频道承办的《亲情中华·鱼龙百戏 —— 2022冬奥迎春一起向未来》电视晚会于12月23、24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成。

  该晚会以冬奥迎春为题材,以津派文化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以全新创作为亮点,以海内外侨胞积极参与为特色。

  晚会演出嘉宾阵容强大,不仅有天津籍柔道奥运冠军佟文、排球奥运冠军魏秋月、游泳奥运冠军董洁亲临晚会现场送祝福;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短视频致辞,还邀请到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曲协主席、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著名音乐人李亮节;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莉;传统魔术表演艺术家弥明秀;歌唱家李清资;全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刘芳;世界魔术大奖得主、天津市杂协副主席杨小磊;青年京剧演员张梦瑶;歌唱演员王蕾、李安娜、李君,陈欢、孙小涵、马芮,鱼龙百戏人才计划演员井立娜、刘默岩、马勇、张福、高鹏飞、张元杰、何子硕、朱文成、张思羽、乌尔度、李思彤等百余位演员。晚会由文艺频道《鱼龙百戏》主持人李佳、王子骞担纲主持。

  舞台设计简约大气,庄重热烈,充满时尚感与现代感,营造了中华迎盛会、欢喜过大年的热烈气氛。

  晚会在喜庆热闹的原创歌舞《飞雪迎春到》中拉开了序幕。佳节逢盛会,原创相声《“夺冠食谱”》为冬奥增添了满满的年味儿。原创京歌《我的国》、原创梅花歌《大美天津》、电声摇滚乐队与天津时调、单弦、京韵大鼓、梅花大鼓合作原创津曲串烧《沽上雅韵》;通过动画元素让观众朋友们感受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说天津快板的新鲜体验都将津派文化演绎出别样的乡音乡情。原创情景剧《海河大院》用非遗文化讲天津故事,将专门为冬奥会创作的冬奥项目彩绘烙画葫芦、喜鹊登梅瓶、一起向未来大幅剪纸、喜迎北京冬奥运大幅芦苇画四件艺术品捐赠给2022冬奥纪念馆收藏。

  晚会特别推出由天津人艺演员马桐林、黄福梁、万毅夫、王祥宁与相声名家王宏、青年演员陈亭以及海河传媒中心主持人赵巍、芬菲、木荣联袂出演的,以海内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编写原创情景朗诵剧《想家的时候》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情境还原,引得在场的观众频频落泪。还有以雪花为主题,曾获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将中国戏法与西方魔术完美结合的大型舞台魔术《雪韵》;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天津华夏未来、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孩子们分别带来啦啦操《冬奥宝宝》、武术集锦《少年武术魂》,为整场晚会带来了活力。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北京冬奥会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逐步走向现实,也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多位海外侨胞通过短视频送上对冬奥的祝愿,对家乡父老的新年祝福。整场晚会在原创结束歌舞《一起向未来》中落下帷幕。

  晚会将于2022年1月1日元旦20:45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并将陆续登陆各相关媒体及官方华文媒体,敬请期待。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