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城》天津卫视开播 描绘职场众生相
2021-11-22 16:02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由刘进指导,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丁文博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都市职场剧《理想之城》,将于22日晚19:30在天津卫视开播。对于自己所饰演的人物,孙俪在微博中表示:苏筱在我心里书写了浓浓的一笔。

  《理想之城》根据若花燃燃的小说《苏筱的战争》改编,反映了中国建筑行业现状,讲述了造价师苏筱成长的故事。

  剧中由孙俪饰演的苏筱一直秉持“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职业信仰,经历了一系列的事业风波,从小公司基层做起,凭借自己的初心,一路披荆斩棘做出行业巅峰业绩。

  赵又廷饰演的夏明年轻有为、双商在线,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虽然年轻但性格成熟稳重,在职场中运筹帷幄,擅长拿捏人心,但始终不骄不躁,是满分的职场范本。

  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于和伟饰演的嬴海集团总裁赵显坤,他是睿智果断的企业家,沉着平静喜怒不形于色,精神和内心极其坚韧宽广,特别青睐苏筱的工作能力,作为最高领导,虽然带领着公司“元老”们拼搏出领军行业的庞大基业,但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它背后埋藏着多少危机。

  《理想之城》紧紧围绕主人公苏筱建筑造价师的职业身份展开,主线故事集中于建筑行业,对行业内部的生存模式进行细致刻画,较为真实地描摹了建筑行业的职场生态,呈现了职场剧的魅力。

  该剧不仅讲述了女主的职场成长历程,也描绘了职场众生相,既有信奉“利益高于一切”的“元老级”高层管理者,又有苏筱和夏明这样的行业新鲜血液代表,在与老一辈领导班子的对碰中,矛盾逐渐显现,产生微妙的化学反应。

  与此同时,还有一群熟悉的“小人物”,他们默默无闻,为了生活而努力着,比如苏筱的好朋友吴红玫,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也没有出彩的资历,不仅在职场中要忍受顶头上司的冷眼相待,而且在生活中还要承受男友和家人的无形责备。

  而由杨超越饰演的前台杜鹃则代表了时常陷入迷茫的年轻职场人,在与苏筱的交往中,杜鹃也被她的精神所感染,慢慢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其实在《理想之城》这部剧中,除了让观众窥得一个行业的基本样貌外,更多的是体味了主人公的进阶和成长,正如孙俪对人物所表达的那样:苏筱在我心里书写了浓浓的一笔,今后每当我困惑、失意、彷徨的时候,我一定会想到她,她会给我动力,让我不再害怕,不再退缩,勇往直前。

  11月22日(今晚)19:30,电视剧《理想之城》天津卫视精彩呈现。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