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少年团》完美收官 天津青少年在歌声中赓续红色力量
2021-10-12 15:48 来源:天津IPTV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千名少年云端合唱,在嘹亮的歌声中,天津青少年红色主题活动《红色少年团》完美落幕。历时4个月,覆盖全市16个区,46所小学,1000余名少年用歌声开启了一段热血红色之旅。《红色少年团》播出以来以新颖的模式、鲜活的内容,吸引了数百万人关注,共收集打榜火力值超过170万,最终宝坻区林海路小学、红桥区实验小学、津南区前辛庄联合小学、南开区中营小学、河东区实验小学、武清区下朱庄街广贤路小学、宁河区桥北街第一小学、东丽区华明小学的8支少年团脱颖而出,登上荣耀公演的舞台。

  少年团开启红色之旅重温百年历史,了解红歌背后的故事

  《红色少年团》荣耀公演特别邀请了3位成长见证官与打榜火力值最高的8支队伍共同打卡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市档案馆红色地标,重温百年时光里的红色印记,聆听歌曲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更深入地感受到红色信仰的力量,将中华民族苦难的过去、快速发展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与歌曲有机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热情开嗓,向祖国大声表白。少年团的同学们说:“通过参观了解到我们的祖国经受了那么多的苦难,才迎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全新演绎经典红歌,焕发别样青春朝气

  《红色少年团》 荣耀公演的舞台上同学们蓄势待发霸气开唱,使出“十八般武艺”,让经典红歌焕发别样的青春活力。采用单人领唱、集体合唱、轮唱等丰富的演唱形式,搭配街舞、现代舞、民族舞等精美舞蹈,全新演绎《少年》《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等8首经典歌曲,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别样风采。少年团的指导老师们说:“孩子们在演唱时都很兴奋,歌曲中不仅展现了战争年代革命战士的英勇无畏也描绘了新时代我们国家的美好蓝图,相信饱满爱国之心的同学们,一定能在荣耀公演中表现出色”。

  千人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首尾呼应仪式感十足

  2021年6月1日,来自天津市16个区46所小学的青少年们集结于天津广播电视台组成千人合唱团,以一段经典的旋律《歌唱祖国》开启了《红色少年团》的序幕。2021年10月7日,8所小学的青少年们齐聚天津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在云端与其余38所小学的青少年们共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同学们用嘹亮的歌曲将荣耀公演推至高潮,也为首季《红色少年团》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节目中还特别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赵蓓、天津广播电视台多派少儿频道总监侯津淼、天津广播电视台多派少儿频道副总监王玮、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河,为46所获“红色少年团”荣誉称号的学校少年团及老师代表颁奖,感谢学校及老师们一直以来为《红色少年团》付出辛苦与汗水。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少年!《红色少年团》节目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党的精神代代相传。相信少年团的同学们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红色少年团》活动的精彩节目及视频,可在天津联通、移动、电信IPTV的“少儿”或“知识/优品教育/爱家教育”专区及万视达APP观看。更多活动独家花絮请抖音APP上搜索“红色少年团”(抖音号:hssnt)、快手APP上搜索“红色少年团”(快手号:iptvhssnt)、微信视频号搜索“红色少年团”或关注 “天津IPTV”“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网站,活动相关资讯敬请关注“万视达”微信公众号。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