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唱大师秀》——津门票房争霸赛京剧第一场
2021-09-07 14:39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致敬大师,模唱经典,《模唱大师秀》圆您一个舞台梦。天津作为戏曲之乡,不仅有着众多优秀的专业演员,而且还有许多能唱会演的戏迷票友。无论严冬酷暑,无论社区、公园,丝竹声声不绝于耳,粉墨登场好不热闹。票友们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票房、剧社,也繁荣了天津的百姓文化生活。为了使戏迷、票友们有更多的展示机会,《模唱大师秀》从本期开始开启津门票房争霸赛,欢迎京评梆等各个剧种的票房来到模唱舞台,一展风采。

  本期是京剧专场,登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温玉铭国剧社和德云京剧社。

  温玉铭国剧社成立于2008年,社长李金铭是马派名家李玉书先生入室弟子。剧社以演马派戏为主,十几年来演出《借东风》、《甘露寺》等马派戏五十余出。为弘扬京剧、传承马派艺术,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德云京剧社成立于1995年,社长殷仁琦师承奚派传人李伯培先生。剧社以演出奚派剧目为主,先后上演了《白帝城》、《范进中举》等多出奚派经典剧目。与此同时票社海纳百川,为所有喜欢京剧艺术的朋友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示的舞台。

  两支队伍温玉铭国剧社和德云京剧社将通过三轮演唱比拼和戏曲知识问答,最终决出胜出者,晋级下一轮比赛。

  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嘉欣、天津京剧院优秀张派青年演员赵芳媛以及来自海河传媒中心的小佀、刘莉莉、臧磊组成本期观察团。

  他们的任务不仅是点评两个票房带来的节目,并投出各自手中宝贵的一票。他们还将助阵游戏环节“你说我猜”,与票房代表搭档完成比拼。

  第一轮“小试牛刀”,方建中的《群英会》对阵王金萍的《女起解》,究竟谁能够先声夺人?

  第二轮“谁与争锋”,郭凤琴的《穆桂英挂帅》对阵冯芷华的《麻姑献寿》,这既是一场青衣和青衣的比拼,也是一次年龄的对决。

  既端庄又优雅的扮相,谁能猜到她居然74岁了!观察团一片惊呼,随即也陷入了纠结中,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第三轮“巅峰对决”,两队都派出了社长出战,拿出了看家本领。温玉铭国剧社的李金铭、刘宇带来《舍命全交》,德云京剧社81岁高龄的殷仁琦带来《白帝城》。压轴登场,究竟是锦上添花还是末局翻盘?

  三轮比拼,分数交替上升,紧张的空气始终弥漫在现场。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胜出者会花落谁家。9月8日周三20:45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模唱大师秀》,谜底即刻揭晓。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