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唱大师秀》——天津时调王毓宝专场
2021-08-25 11:17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致敬大师,模唱经典,《模唱大师秀》圆您一个舞台梦。天津是著名的北方曲艺之乡,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曲种之一,就是天津时调。本期节目中,我们要模唱的就是由王毓宝先生创立的天津时调。

  王毓宝,著名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她天生一副金嗓子,高腔大气磅礴,响遏行云;小腔悠扬婉转,柔和细腻;吐字清晰利索,台风潇洒飘逸,深受天津观众的爱戴。在七十多年的舞台生涯中,王毓宝说新唱新,不断改革,奠定了天津时调在曲艺大家庭中的地位和影响。

  本期节目,我们特邀天津市曲艺团著名琴师、王毓宝先生公子刘小凯以及原天津文联党组书记、曲艺理论家孙福海来到现场,讲述生活中的王毓宝先生,以及她对于艺术不断攀峰、不断创新的精神和追求,以此来纪念王毓宝先生六月十日的仙逝,致敬她所创立和追求了一生的天津时调艺术。

  天津市曲艺团青年演员刘迎,以及来自海河传媒中心的裴冬、明朗、小佀组成观察团,他们的任务是点评门后的5位选手,带领身后的观众进行投票。裴冬、明朗号称自己是“业余评委”,但犀利的观点却不输“专业选手”——小佀、刘迎,而且“专业”和“业余”,也经常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业余评委”用自己的“独特观点”,成为投票“风向标”,也赢得不少观众认同;刘迎和小佀,二位都是王毓宝先生的高徒,他们则用专业的水准来说服大家,亲自上阵示范演唱,细微处的点评极显功力。

  同时,选手们的演唱实力不俗,五位选手袁建玲、苗金凤、房玉霞、曹素娟、柳雅煦依次模唱王毓宝先生代表作《军民鱼水情》、《梦回神州》、《秋景》。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之后,谁能够突出重围,成为本场胜出者呢?

  敬请关注8月25日周三晚20:45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模唱大师秀》。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