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媒体深度融合 天津IPTV与体育博物馆战略“联姻”
2021-07-22 11:03 来源: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21日,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战略合作挂牌签约仪式在天津体育博物馆举行。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张和,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节目部总监刘瑞,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副馆长刘建斌,副馆长徐志莉,以及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相关频道负责人和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工作人员出席仪式。此次“体育+媒体”深度融合模式为双方今后工作开辟了新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张和签约仪式上致辞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副馆长刘建斌介绍体育博物馆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副馆长刘建斌首先介绍了体育博物馆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坐落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民园体育场,体育博物馆中记载着体育人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的故事,这些故事构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影,见证了中国体育发展崛起的历程,诠释着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这些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和历史细节,是传承文化精神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来源,值得更进一步的挖掘、整理、研究,让红色基因更广泛传播。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以“近代体育看天津”的广泛共识为基础,建立了“天津与奥运”专题展和“奥林匹克藏品博览”2个专题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自成立以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着力深挖天津体育历史文化,推出了“津彩全运”“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冰雪情 津卫梦”等众多精品展览和优秀的社会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天津体育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在体育新闻宣传和信息化工作中,与天津新闻媒体形成了密切的联系。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节目部总监刘瑞分享天津IPTV节目运营及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节目部总监刘瑞分享了天津IPTV节目运营及活动开展情况。天津IPTV的运营主体是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今年已经成立十周年。依托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IPTV有机整合了天津广播电视台各频道的独特内容资源,成为本地主流媒体的重要一员。天津IPTV持续为电视用户提供丰富的直播、点播内容,做实本地运营,推出了银发大学、美食盛宴、亲子嘉年华等品牌节目,打造了个性化的线下社群服务。近年来,天津IPTV还重点做大做精体育专区,提供国内外体育赛事直播,为电视用户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的同时,还通过竞技比赛和休闲运动结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更好服务广大电视用户。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双方领导代表为战略合作揭牌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挂牌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揭牌环节,白国胜馆长和张和董事长分别致辞,并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战略合作揭牌。双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上半年,双方合作拍摄了《红色馆藏故事》系列视频节目,深入挖掘海河体育健儿红色故事,用馆藏精品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天津体育故事,向建党百年献礼。目前,节目在天津IPTV、万视达APP、学习强国天津平台等陆续播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社会反响热烈。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合作共建,盘活体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新闻宣传与媒体的融合发展,聚合线上线下人群,形成“体育+媒体”活动策略,创新创造更多品牌活动项目,共同携手推动天津体育文化更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追寻“近代体育看天津”的百年历史发展脉络,详细了解了天津在中国奥运百年寻梦过程中做出的独特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可以深入了解天津悠久的体育文化历史,也是我们展示文化自信的最好方式。体育健儿所展现的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拼搏精神,是民族自信的基础,为建设体育强国带来了强大力量。未来双方将共同弘扬天津体育精神,传承天津体育文化,发挥各自优势,在羽毛球、乒乓球等群众基础较好的运动项目上探索节目合作形式,挖掘跨界合作的可能性,在更好服务广大电视用户的同时,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字:梁宏峰 赵彦  视频:岳辰鑫 李嘉庆 图片:姜伟)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