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唱大师秀》特别节目 汤振刚从艺五十周年京胡演奏会
2021-07-20 15:06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致敬大师,模唱经典,《模唱大师秀》圆您一个舞台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著名琴师汤振刚老师也迎来了自己从艺的第五十个年头。

  五十年来,每一次的琴声响起,都是他直击观众心灵的深情告白;五十年来,每一次琴弦波动,都是他对人物情绪的精准把控。五十年来,他在舞台上为青年演员托腔保调,让戏曲名家更加星光熠熠。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汤振刚先生从艺五十周年京胡演奏会,感受京胡艺术的魅力。

  汤振刚,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琴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首都京胡协会理事,天津京剧院艺委会委员。他师从李树屏、王裕民、肖英鸿、董生、孙丛音等名家,拜著名琴师李宝华为师。其京胡伴奏总能深入剧情和人物骨髓,精准传达出京剧剧目的韵味。

  汤振刚是很多戏迷朋友们非常熟悉的一位著名京胡演奏家。从艺五十年来,他与马少良、杨乃彭、邓沐玮、王平、李莉、张建国、王艳等多位京剧名家有过合作。他精通众多京剧流派的伴奏,还担任了创编京剧《华子良》、《护国将军》、《康熙大帝》的京胡伴奏。同时,汤振刚还担任了《司马执剑》、《孙武》、《夏侯女》、《卓文君》以及《妈祖》的唱腔设计。经常看我们节目的观众朋友,也可以在《模唱大师秀》的舞台上看到汤振刚老师的身影。那么在本期节目中,曾与汤振刚老师合作过的众多京剧名家、青年新秀将悉数登场,带给大家一场耳目一新的京剧盛宴。

  本期节目,汤振刚邀请了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作曲李凤阁为其进行编曲、指挥。合作多年的好友,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陈熙凯以及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建华,也前来助阵。

  演奏会上,汤振刚携师友以及徒弟合作演奏《沉醉东风》、《茉莉花香》、《夜深沉》等多首动听的京剧乐曲以及京胡国乐版《拉德斯基进行曲》,深受观众喜爱。

  此外,杨乃彭、邓沐玮、王平、李莉、王艳、吕洋、刘嘉欣等京剧名家也一同亮相,分别登台献唱了《伍子胥》、《六号门》、《野猪林》、《四郎探母》、《谢瑶环》、《平原作战》等经典剧目选段。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7月21日周三晚20:40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播出的《模唱大师秀》。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