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代战书》全新改版,三代人争夺“无限勋章”
2020-12-17 16:02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跨时代战书》节目将推出全新模式,邀请老、中、青三代选手,进行有关国学、中国历史、中华文化以及天津文化、生活常识、天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问答,知识与体力相结合,让观众在趣味中看节目、学知识。

  全新赛制 三代人对抗

  新节目赛制选取了不同代际的选手,突出全民运动的时代主题,以老少同乐的模式体现“传承”的精神内核。

  选手需要通过跑过健康赛道、跳跃抢夺麦克风回答问题来争夺“无限勋章”,争夺赛共有三轮,前两轮为积分赛,第三轮为终极对抗赛,题型由“助力团”来选择。

  11岁的李美瑶来自辽宁铁岭,她从小口才一流, 7岁成为沈阳故宫小讲解员,8岁成为辽宁博物馆的小讲解员。虽然还是小学生,但她想把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她想用自己的实力告诉大家,后生可畏。

  陈潇来自湖北武汉,是位90后,她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热爱冒险挑战极限,此次为夺冠而来。

  75岁的吴泽湘是大学老师,1960年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后来从事教育工作,他认为:“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在年轻人面前不能认输。

  90后挑战,老将接招

  首轮吴泽湘的助力团就将他推向了擂主的位置,为他选择了历史文学类的题型,吴老师不负众望,首轮轻松拿下主动权,90后的陈潇与之不相上下。

  在第二轮争夺赛中,陈潇的助力团为她争取到擂主,并给她选择了地理影视类题型,希望她有所擅长。这一轮中如果陈潇没有获胜,就会因为擂主的身份而淘汰出局,但陈潇愿意冒险一试。

  74岁的吴泽湘在这一轮中依旧表现抢眼,陈潇能否以她擅长的领域顺利守擂呢?

  嘉宾中科院物理研究员曹则贤表示:“陈潇在比赛过程中弹力麦克风的使用没找好的物理规律,影响了发挥。”

  实力超强的40后、体力过人的90后、不容小觑的00后,最终本期哪位选手能进入终极对抗赛争夺“无限勋章”呢?终极对抗赛的抢答机制又更适合谁的发挥呢?

  12月17日今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为他而战,精彩呈现。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