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人民法院发布20个典型案例
2023-02-10 15:17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上午,天津自贸区人民法院举办成立三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效果和下一步的举措。

  在发布会上,天津自贸区人民法院介绍了融资租赁、数字金融、知识产权等20个典型案件的审理情况。天津自贸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审判方式,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自贸区先行先试。

  信用保全白名单,由东疆管委会联合东疆法庭逐一梳理区域内企业资质,将信用、经营情况等方面良好的企业,列入白名单中。名单上的企业,在申请诉讼财产保全后,不需要再提供担保资金,帮助企业解决在诉讼过程中的资产占压问题。而这项制度的由来,就是东疆管委会招商部门,在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了企业的困扰,反馈给东疆法庭,双方联合创新出的一项审理机制。

  今年一月份,自贸区人民法院在天津港建立中心法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