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文化人》歌剧王子—莫华伦
2020-09-28 10:10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莫华伦出生于北京,六岁随父母迁居香港,后移居美国,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音乐系,和曼哈顿音乐学院。1987年至1994年签约德国柏林歌剧院任首席男高音,从此开启了他在欧美歌剧舞台上长达十余年的灿烂星途。

  他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痴情男主角,他是《托斯卡》中的卡瓦拉多西,他也是《伤逝》中的涓生,他是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他的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歌剧王子”。他也是世界歌剧舞台上为数不多的能够和西方歌唱家同台竞技的华人男高音歌唱家。

  1996年,莫华伦第一次回国演出,一部《罗密欧与朱丽叶》让他被国人所知,1999年第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首次全国现场直播的歌剧《茶花女》奠定了他在中国歌剧界的地位,2003年莫华伦和一群歌剧爱好者创办了香港歌剧院。这是香港历史上第一个运营歌剧的专业团体。17年来他们不计报酬,不计辛劳地进行排练,为香港观众奉献上了一部又一部歌剧佳作,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爱上了这门艺术。

  长久以来,歌剧在中国的普及并不顺利,人们长期以往形成的休闲习惯以及歌剧晦涩难懂的语言导致歌剧难以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首选,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歌唱家,开始在世界歌剧的舞台上发光发彩,使歌剧这种国际文化逐渐印上了中国符号,在本土得到了发展。

柏林歌剧院

  作为“中国声音梦之队”的中国三大男高音,如今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国家级名片。浪漫儒雅的莫华伦、激情四射的戴玉强、沉稳大气的魏松,他们用高亢的声音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文化。此次应保利集团天津大剧院的邀请,中国三大男高音与天津歌舞剧院将携手完成今年天津首次大型文化演出,与期待已久的歌迷见面,“三高”精湛绝伦的演唱与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完美配合,相信一定会给天津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三大男高音

魏松(左)莫华伦(中)戴玉强(右)

  2020年9月28日20:40天视文艺频道播出的《最美文化人》栏目中,三大男高音之莫华伦将和您一起讲述自己的音乐人生,届时万视达APP、津云APP融媒电视同步直播,期待您的收看。IPTV用户也可在节目播出后,七天之内点击直播回看功能,收看天津文艺频道当日该节目。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