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春晚有多不容易?周炜:有上场前一秒被“毙掉”的
2020-07-29 10:05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周炜,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1975年出生于天津老城里,毕业于南开中学,是地地道道的天津娃娃。

  小学时就对相声曲艺情有独钟,父亲则有意培养他向声乐方向发展。作为天津人,他有多爱听相声,让我们一起来康康~

  南开中学毕业后他擅自决定报考北方曲艺学校,演员范雷既是他曲校的同学也是他最初的搭档。

  后来他报考了二炮文工团和范雷一同特招入伍,这一入伍就是26年。

  潘长江、李丹阳、买红妹、凤凰传奇都曾是他同部队的战友。

  今晚天津卫视《群英会》节目,邀请到的大来宾是相声演员周炜。

  周炜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多次参加国家级的大型晚会。节目中他分享曾见过的最极致的春晚节目被“毙掉”的情况。

  作为火箭军文工团的最后一任团长,2018年周炜选择退役,退伍后的他难舍对军装的依恋之情,决心要把这种情感记录下来。

  周炜带到节目组的一张照片是老兵探访纪实节目《本色》的剧照,这是他退役后制作和参与的第一档纪实节目。

  节目中他特意讲述了《本色》中特级战斗英雄张富清老人的故事,他表示:“我们这一代应当完成老一辈的嘱托,当你面对无名先烈的时候,才会有更高境界的感受。”

  更多独家爆料敬请收看7月29日晚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印象.家。IPTV用户也可在节目播出后,七天之内点击直播回看功能,收看天津卫视频道当日该节目。

 

为了获得最佳体验效果,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津ICP备 16006307号-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21366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80003     投诉电话:022-23601767     投诉邮箱:zongbianshi@wisetv.com.cn